close

統一最近辦了徵文活動,只好把我對小寶的愛寫了一下>////<

 

徵文活動:期待聽聽關於你與統一獅的曾經,讓我們再次感動

    迎接統一獅獅光倒流復古條紋球衣主題日,看這這次宣傳MV記載著,曾經的獅子棒、比賽票根、綠色加油棒、榮耀紀錄,內心深處百感交集,憶起曾經兒時,就為了參與封王榮耀,徹夜排隊、誠心的祈求,享受屬於自己與統一獅的故事。

    復古不只是外觀改變的形容詞,那是讓我們一起回憶曾經的足跡,無論是你在哪個角色,是學生?是上班族?是義工啦啦隊?是正職員工?是退役選手?只要你曾經愛著統一獅,相信你一定擁有一份「曾經」的故事,也是值得讓你在朋友同儕間、上班同事間一起炫耀的回憶,相信你也有許多曾經的故事是值得和老婆、小孩一起炫耀曾經的熱血,而這份最真誠的感動與回憶才是復古日真正價值,獅迷同學會怎少了你呢?

   即日起,統一獅將舉辦「期待聽聽關於你與統一獅的曾經,讓我們再次感動」徵文活動,歡迎來自全省任何一位熱愛統一獅的球迷,一起來投稿,讓我們一起來感動您的曾經……

 

 

My Favorite Baseball Player

 

1,676,是中華職棒十一年的平均觀眾人數,而且在當時,沒有人可以保證「這就是谷底,大家要對我們有信心!」。但是就在這年,我開始看起了棒球。我永遠記得,學校輔導課填寫基本資料時,當我在興趣這欄填上〝棒球〞的時候,輔導老師用很疑惑的語氣問我「現在還有棒球喔?不是都是假的嗎?」。縱使那段黑歷史讓許多心碎的人遠離了棒球,我還是在最低迷的那年,正式成為了獅子軍的一員。

 

我記得剛開始看球的那年,有盜壘像走自家廚房一樣輕鬆的的黃甘霖;有每次出場都穩穩的拿下優質先發,但是挑戰百勝卻屢差那臨門一腳的謝長亨;當然更別說當年和興農牛血戰七場的總冠軍賽,當家四棒羅敏卿總冠軍賽七戰六轟的神樣表現,幾乎讓全台灣的獅迷都跪下來膜拜了;甚至陳琦豐總冠軍賽G2,小兵立大功,三分砲打退了當年勇奪20勝的年度MVP楓康。這些球員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的表現,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。

 

但是最重要的,在2000年6月28日,中華職棒的季中選秀,統一以當年破紀錄的500萬簽約金,第一指名選進了當年還叫做「曾傑志」的小寶─一個陪我走過青春歲月,在球場上能令我或哭或笑,陪著我長大的偉大球員。

 

雖然高達500萬的簽約金,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當年兩聯盟仍在惡鬥階段所供出來的,但是卻掩蓋不了統一獅、中華職棒、甚至整個台灣棒球界對他的期望,想看這位頂著天價簽約金的選秀狀元,能不能讓帶給讓陷入谷底的台灣棒球露出一抹希望的曙光。但是或許是因傷影響,小寶在2000年只出賽了少少的2場,也讓許多球迷開始訕笑統一的500萬簽約金像是丟到水溝裡去一樣,回不來了。

 

但是在隔年的2001/3/11,小寶先發對上興農牛,完投九局,只丟一分,拿下職棒生涯首勝。賽後,小寶留下了勝利的英雄淚,我深深的為這幕感到動容。這個人是背負著多大的壓力阿,僅僅一場勝利,竟然可以讓他激動到落淚。就是這滴眼淚,讓我感受到他對棒球的認真、執著、不服輸!老實說,這股激動想贏球的個性,跟我算是蠻像的,或許也是如此,讓我漸漸開始關注小寶,也成為了小寶的球迷。

 

雖然生涯首勝就是完封勝,但是後續卻沒有繼續維持亮眼的表現,教練團也不斷的測試適合小寶的位置,先發中繼兩頭跑,甚至為了改運,小寶還特地改名為「曾翊誠」。直到職棒14年春訓,小寶改為側投,當年首場先發也投的很有水準,也讓我對重新出發的小寶感到開心。殊不知,命運這時候對小寶開了一個大玩笑…。2003/3/14,小寶在新莊面對中信鯨,先發主投到六局下半時,一個不小心在投手丘上跌倒,正看著電視轉撥的我,本來不以為意,直到小寶在投手丘抱著大腿,面露痛苦的表情,遲遲站不起來,甚至用擔架抬了出去,我才開始覺得事情有點嚴重,心理暗自希望小寶能平安無事,畢竟今年他起步的非常的不錯阿…。直到新聞出來『投手丘太硬?曾翊誠跌斷左大腿』,我當下摀著嘴,眼淚直接掉了下來,這一摔,小寶還站的起來嗎?就算站起來,還能夠繼續投球嗎?這段時間,我果斷換了網路上的暱稱『小寶,等你回來』。不知情的人總會問我「小寶是誰?侯~女朋友嗎?」。我只能笑笑的搖頭…。這段日子,比賽還是會看,加油還是會吶喊,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只能偶爾從新聞稿上看到小寶正咬牙辛苦的復健,為著回到球場努力著,身為球迷,我能做的只有祈禱,只有祈禱…。

 

終於,僅僅一年的時間,小寶回到球場了!更神奇的是,2004/3/16。再一次回到新莊球場,再一次面對中信鯨,在六局下半登板中繼,小寶彷彿是要告訴大家,他要把去年那場沒投完的比賽繼續投下去,2.2局無失分的精采表現,向世人宣告他回來了。「只有勇氣可以救自己,沒有勇氣只有倒下去。」,這是賽後小寶說的話。這番無比的毅力以及堅定的勇氣,讓我徹底成為了死忠的寶迷。

 

重新站起來的這年,浴火重生的小寶,成為了未來幾年球隊不可或缺的中繼投手,並且成為中華職棒第一位中繼王。更在2008年的亞洲職棒大賽連續四天出賽中繼,5局1安打6次三振無失分的完美表現,也幫助統一在亞職中打出一連串經典的比賽,並且獲得亞軍。大家記得郭俊佑的追平安、潘武雄的再見全壘打、林岳平力壓SK飛龍、劉芙豪的天天三分砲,卻很少有人注意到小寶優異的表現。在我心中,小寶對執著的勝利、真性情的流露,對棒球的永不放棄,一直是我所深受他感動的。更可貴的是,小寶在場外對球迷永遠是展露親切的笑容,這點更是大勝了許多選手 

 

但是,傷痛總是伴隨著他不去,2010年初,統一和小寶簽下了三年的複數年合約,但是當年卻因傷所苦未出賽。年底,2010/12/31,我永遠記得這天,看棒球以來,最冷的一個冬天。 

 

當我正開開心心的想著下班後要去哪裡跨年時,突然朋友傳訊息告訴我,「欸,小寶被釋出了」。我一呆,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上網看新聞。原來,眼淚會在不知不覺中掉下來是這種感覺,當我回過神來時,同事擔心的看著我,我擦著眼淚,卻始終說不出話來。球場上,來來去去了這麼多選手,一直到今天,我才深深體會到,職業運動的現實與殘酷。這一年,小寶離開了統一。 

 

2012/1/5,「真不知道老天爺到底是想怎麼樣…?」看到,新聞腦海中馬上冒出來這段話,『曾翊誠回統一,延續舊合約』。老天爺阿!你要嘛,就讓我死了這條心,已經快要能接受沒有小寶的日子,這時候你又是在演哪一齣戲呢?雖然嘴巴這樣說,眼淚又再一次不爭氣的落下,我想,我的愛哭會不會是因為喜歡小寶有關呢?小寶,歡迎回來!

 

回來統一的這一年,小寶依舊因傷沒有出賽。年底,小寶自請離隊,這一次的離開,我已經沒有上一次這麼激動難過了,或許是心中也暗暗有了最壞的預感,只是沒想到會成真。在我心中,一直有個小小的遺憾,希望小寶能有一個引退賽,只是到最後,什麼都沒有發生,我只能苦笑安慰自己,這就是棒球,這就是人生

 

2013年,小寶到了Lamigo當二軍的投手教練,也代表著小寶的球員生涯畫下了一個句點。當年那個帶著些許臭屁,被球迷戲稱愛哭寶的曾傑志,在經歷過這些年中華職棒的風風雨雨以及重大的運動傷害,還能繼續著他的棒球生涯,或許對小寶來說,這樣就已經夠了。

 

      身為球迷,雖然最喜愛的球員沒有隆重的引退賽,雖然球衣上已經不再繡著統一,雖然沒辦法在再繼續看他打球,但是,知道小寶最後還能在球場上繼續著他最熱愛的棒球工作,我已心滿意足。

 

     身兼統一忠實粉絲和寶迷的雙重身分,我想,偶爾偷偷溜去桃園球場看一下小寶…喔,不對,現在應該稱呼一聲「曾翊誠教練」,應該不為過吧?

投稿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eball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